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微信拍一拍小尾巴生成器怎么用 “拍一拍”被用户玩得不亦乐乎

2020-06-24 11:31:42 来源:中华网

近日,微信在iOS和Android版本均上线了“拍一拍”功能,支持用户在群聊和个人对话中提醒对方。

玩法:

在群聊和单人对话界面,双击对方头像后,会看到对方头像震动,手机有震动反馈,并且出现文字提示“你拍了XXX”。

特点:

将微信升级至最新版本,可使用此功能。无论是在群聊还是单人对话,都可以使用此功能。

奇怪的是,使用此功能后,使用者手机会出现明显的震动反馈和文字提示。但是包括被拍对象在内的其他人,无论是否打开微信,都不会接收到“拍一拍”产生的震动反馈,当然也就不知道是“被拍了”。

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打开微信,“拍一拍”的功能提示和“在吗”这种聊天中常见的开场白的作用是一样的。

被玩坏了!微信上线拍一拍功能 微信拍一拍小尾巴生成器怎么用

被玩“坏”了的“拍一拍”

微信上线这一功能后,引起网友的热烈关注。一时间,万能的网友使出浑身解数,脑洞大开,开发出了“拍一拍”很多好玩的地方。

包括该好友、群名称备注,疯狂“拍一拍”;

群聊

还有胆大不怕事的人给领导“拍一拍”,结果……

拍领导

甚至,还有人开发出了“微信拍一拍”小尾巴生成器的小程序,

小尾巴生成器

一时间,百花齐放,“拍一拍”功能被用户玩得不亦乐乎。

娱乐之余,人们纷纷思考微信“拍一拍”这一功能的意义何在,到底有什么用。

众所周知,类似于“拍一拍”这种提示性的软件功能,早已存在。QQ震动功能、戳一戳功能、微信群@群聊功能以及钉钉“已读未读”状态显示功能,都是用于在线聊天提示的软件功能。

被玩坏了!微信上线拍一拍功能 微信拍一拍小尾巴生成器怎么用

QQ窗口震动功能应该是最早用于社交软件提示性方面的。只要是在线状态,无论是否打开QQ,桌面上都会蹦出窗口抖动,以提示聊天对象。可以说,提示性很强。主要用于电脑端。

“戳一戳”功能出现后,弥补了QQ移动端的不足。虽然没有明显的窗口抖动提示,但是接受者仍然会接收到明显的信息提示。

与此同时,微信@群聊功能也具有较强的提示性。特别是在群聊时,被@时会出现明显的信息提示,以提示接受者聊天详情,简单直接,不用担心错过信息。

钉钉的“已读未读”功能,是个“伟大的发明”,简单粗暴地解决了职场沟通的难题。不管你愿不愿意回复信息,只要接收到信息,对方就会显示未读状态,点看信息,对方就可以看到已读状态。不得不说,这一做法背后是多少职场人士的心酸和无奈。

显而易见,相比之下,微信“拍一拍”功能的提示性,弱于其它几种软件功能。相似的表现形式,在作用上却有不小的区别。

“拍一拍”功能上线以来,除了好玩以外,目前还没有明确地感受到这一功能带来的明显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