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写感谢信致敬郑大一附院驰援湖北医疗队 感到温暖和欣喜

2020-02-19 08:13:49 来源:映象网

2月18日早上,武汉方舱医院总台接到了两封来自患者的感谢信,其中一封点名表扬了郑大一附院医生单迎光医生,另外一封是集体感谢医疗队的河南医生。信里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患者们对援鄂医疗队和单迎光医生的感激之情,真挚的话语让人感受到温暖和欣喜。

其中,有位微信名为“黑牡丹”的患者在信中这样写道:“今天是我进入到江汉方舱医院的第七天。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关怀下,我的身体逐渐得到了康复。听着那欢快的音乐,透过明亮的玻璃看到夺目的阳光,心情也变得愉悦。又到了日常査房的时间,今天来查房的是一位高大阳光的少年,通过他的背影我知道他应该是位男生。他们都穿着厚重的隔离衣带着厚厚的护目镜,无法清晰辨认他们的面孔。但是他们坚毅肯定的目光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在和医生交谈沟通中了解到自己的病情正在逐渐康复。

我们病房住了近30位病人。这个医生对每一位病人都是详细耐心地解答所有的疑问,并把每一位病人的需求记录在档。通过打听得知这是来自河南的单迎光医生,正是因为有了他的耐心解答,让所有的病友看到了希望。正是因为他的认真工作,让病人感受到我们也有人关怀和爱护。正是因为他坚毅的眼神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在方舱医院像这样的医沪人员有很多。他们既是父亲母亲爱人和孩子,也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时时刻刻保护我们的白衣天使。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山花烂漫时,大家脱下口罩相拥在一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在另一封信中,患者这样写道:“致方舱医院:各位医护人员你们好!我是一楼东厅二区4号房的病人沈慧娟,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我的身体逐渐好转。在此,我向方舱医院的全体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虽说很多医护人员都身穿防护服,但是在这么多天的相处下,我还是深深感觉了透过防护服的温暖,每位医护人员都倍感亲切,我所熟悉的早班护士毛小花从早上6:00一直到中午12点没吃早午饭,中班护士孙秀林、护士长,还有很多身穿防护服的各位医生护土,我不知道你们叫什么,但是由衷地感谢您们,你们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不辞劳苦工作,一次又一次进行检查治疗,急病人之所急,及时缓解、稳定了我们病患的病情。

最后,请允许我们东厅二区4号房的病患,再次向方舱医院病区的主管医生和护士等全体医护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向你们致敬!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当一个人在最脆弱、最虚弱、最危险的生死关头,一群陌生人毫无畏惧地前来帮助,用自己的专业、专注、善良、勇敢驱走病魔,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对方,衷心地期盼对方不仅早日康复而且生活得更加乐观。作为受助者能够说的,也是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而就是这一句简单的谢谢,一封封最朴实的感谢信,却带给我们这群白衣天使最深的感动,也是这样的感谢,让他们又充满了战斗的力量!在这里我们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也祝愿我们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平安归来,我们相信,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曹咏 符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