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河南拓扑公司违反建设法规被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处罚

2019-05-23 15:36:19 来源:中华网河南

近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公布了对2019年5月15日行政处罚公示-法人的行政处罚公告,公告显示,河南拓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拓扑公司”)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施工,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对其处以1.6万元的行政处罚。

我国《建筑法》中第七条明确规定,建筑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责令停止施工,可以处以罚款。

据了解,河南拓扑公司建设单位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监理单位未向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其行为涉嫌违反了《郑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依据《郑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对其处以罚款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