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既要争第一又有人文关怀 快来“盘”这家让人感觉幸福的中铁!

2019-05-20 16:49:01 来源:中华网河南

如果你觉得什么让你不开心了,就“盘”它吧,如果你觉得什么让你感兴趣了,就使劲的“盘”它吧;在这个网络盛行的时代,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你就能火的一塌糊涂。最近,一家以工匠精神、事事力争第一的公司带着它的家文化和社会责任感闯入了大众的视线,它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在短短的半年间获得政府和大众的认可,并获得多项荣誉,最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这家受到员工和政府认可的公司就是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以下简称中铁北京工程局周口项目),那么,中华网河南就和大家“盘”一下这家让人感觉幸福的公司,看看姚全德是怎么带领这个团队走上项目“巅峰”的。

每天的早餐都不带重样的 让员工有归属感 盘它

员工:我回家给大家带来了家乡的特产,到时候让厨师做给大家吃。

项目领导和员工:恩,好吃,真好吃,下次多带点啊。

5月16日上午,中华网河南来到了中铁北京工程局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驻扎地,见到了正在工作中的项目经理姚全德,在交谈中他笑容不断,还说“今天早上我们吃的是现蒸凉皮”,咋一听没反应过来,凉皮?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了解过才知道,原来公司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为了照顾到大家的饮食习惯,厨师会每天做出不同的食物供员工选择。

厨师:做饭,我们是认真的。

姚全德:“前天我吃的是肉夹馍,我吃了两个”。

既要争第一又有人文关怀  快来“盘”这家让人感觉幸福的中铁!

拔河比赛走起来

除了饮食,公司还在衣住行上为员工提供各种便利。衣柜,有;篮球场,有;阅览室,有;健身房,有,力求让员工在这个比较枯燥的环境中能更快的融入到团队中来,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

安全生产大于天 盘它

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关系到全体施工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更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项目部安全质量总监尹少华说:“在进场前,我们会告知每一位工人安全防范风险点,哪里安全,哪里是危险作业。平时我们加强安全管理,对工人进行日常巡查。我们公司的团委成立了青年安全监督岗,工会成立了群众安全监督员,平时每天进去巡查来排除这些安全隐患。”

既要争第一又有人文关怀  快来“盘”这家让人感觉幸福的中铁!

中铁北京工程局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经理姚全德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就像北京“朝阳大妈”一样,中铁北京工程局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也施行起每个人都是监督员的制度,安排每个人系统地学习安全知识,以便在巡查时辨别是否安全,还给他们一定的补贴,让安全意识灌输到每个人的脑子里。

当然,对一些安全隐患较大的人,如塔吊司机,信号工、电焊工等特殊工种,会进行专门的培训和巡检。

“天气不好的时候,风力大于五级我们就停止工作了。”尹少华说。

“来时一片荒芜 走时万家灯火” 盘它

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的开建,不仅可以有效地解决周口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体现社会公平、公正;还可以提升和完善周口市城市功能,改善老旧城区落后面貌;且可以优化配置土地资源,促进土地合理利用;增加就业,促进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

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巨大社会效益的民生工程,在姚全德等刚来的负责人看来,满眼的荒芜,只有半人高的野草在迎风飘扬。

让老百姓按期住上合格满意的新房是德和家园项目共同的目标,面对重重困难,姚全德:“力争第一、确保第二、绝不第三”。

全体员工:克服一切困难,就是干,勇往直前,绝不退缩。

本着这股不服输的精神,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部在前期面临资金紧张、人员紧张、外部关系协调难度大等情况下,利用五天四夜在2018年7月18日成功举办一期二批棚改项目开工仪式。

既要争第一又有人文关怀  快来“盘”这家让人感觉幸福的中铁!

主楼全部出±0.000施工现场

一组数据告诉你,这个团队都干了什么:2018年8月10日成为首家出土单位;2018年8月30日成为首家入驻项目驻地的单位;2018年9月21日成为首家打桩单位;2019年5月14日首家结构全部出±0.000的单位;并于2018年第三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2019年第一季度,在业主组织的综合考评中连续三次获得第一名。

来时,这里一片荒芜,走时,相信这里已经是万家灯火熠熠生辉。

80后硬核“年轻团队”为了梦想“冲鸭” 盘它

据了解,2018年,为了确保工期能够按照约定完成,腊月23以后大部分工人已经回家过年,特别缺工人,最后克服种种困难找来了工人。但是好事多磨,下午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晚上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大雪,据说那次大雪好像是周口市2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到晚上十点左右,工人干着干着就都不干了。

“当时看着那种场面,我们心里非常难受”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千宏说,“那天晚上工人需要什么,我们就准备什么,工人说手套湿了,我们当时立马就去买,都给他们换新的。雨衣、雨鞋这些东西也都给他们准备着。半夜两点多去给他们买夜宵,他们做一点,打出来一点儿,就赶紧吃一点儿,让他们趁着时间休息一会儿,把工人分成两班换着来。如果有人冷的不行了,就赶紧进屋里来暖和一会儿,然后再出去接着打混凝土。”

当时有一个工人就说:“人生有无数次打混凝土,唯独这次是记忆最深刻的”。

既要争第一又有人文关怀  快来“盘”这家让人感觉幸福的中铁!

80后硬核“年轻团队”(左)向媒体(右)介绍项目情况

正是因为团队的这种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永争第一的信念,中铁北京工程局周口市德和家园项目获得了“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先进集体”、“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2018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从项目经理姚全德,到项目党支部书记胡伟,到项目部安全质量总监尹少华,再到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千宏,这个因为一个项目而临时组建的80后硬核“年轻团队”,怀着一颗不断超越的心,有拼劲儿,有活力,爱学习,爱专研,有人文关怀,克服重重困难,迎难而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还周口市民一个质量上乘的好房屋。(文/于慧平 通讯员/李信茹 马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