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回收利用率应大于75% 《绿色包装评价方法与准则》新国标发布

2019-05-15 13:51:08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3日发布推荐性国家标准《绿色包装评价方法与准则》,针对绿色包装产品低碳、节能、环保、安全的要求,规定了绿色包装评价准则、评价方法、评价报告内容和格式,其中一次性餐饮具废弃物实际回收利用率应大于75%。

标准定义了“绿色包装”的内涵:在包装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在满足包装功能要求的前提下,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危害小、资源能源消耗少的包装。标准从资源属性、能源属性、环境属性和产品属性4个方面规定了绿色包装等级评定的关键技术要求。

据介绍,我国包装行业规模庞大,目前国内生产企业20余万家,但超过80%的企业以生产传统包装产品为主,缺乏绿色化先进技术。新国标的出台,将通过“绿色包装评价”这一技术杠杆,倒逼企业更新产品,推动我国包装产业向绿色模式转变。(记者李心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