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金水区首批限时停车位已正式投入使用 非限时停车将受罚

2019-03-22 16:04:00 来源:映象网

3月21日,记者从郑州交警一大队了解到,金水区首批限时停车位已正式投入使用,对非限时时段的停车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格进行处罚。

3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在郑州市经八路与纬一路向北路东侧看到,整个侧道路内,有一排新施划的机动车停车位。这些车位与以往的停车位略有不同,除外侧有8位数字车位编号外,车位内还标注“20:00至7:30”字样。路台上,一醒目停车标志牌上显示此处是金水区停管中心设置的免费限时停车位,限时免费时段为20:00——次日7:30。提示牌上还标明了温馨提示:限时车位仅允许在20:00——次日7:30这一时段停放车辆,非限时时段停放的车辆将予以处罚。10点20分,记者看到虽已过了限时停放时段,但经八路路东侧的限时车位上仍停着不少机动车辆,巡逻至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利用警务通对这些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粘贴机打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孟繁勇介绍,限时车位的施划是为了缓解一些停车位短缺的老旧小区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也是为了规范夜间停车秩序所采取的新举措。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者,限时车位仅供所标注时段停放,且免费,在非限时时段停放都是不允许的。以此处限时车位为例,晚上8时后驾驶人可将车辆停放此处,次日7:30前需要将车辆开走,超过该时间属违法停车,交管部门将会予以处罚。(记者王韶卿通讯员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