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当前资讯!《狂飙》里的高启兰,原来“少女”和“御姐”就差一副眼镜!

2023-02-20 04:04:04 来源:一只可可zz

一部剧能够成功,有很多影响的因素。我们常能想到的,多是剧情、演员、场景等,其实服化道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服化道的重要性,并非仅仅是为了让人好看,更是为了贴合人物形象。


【资料图】

《狂飙》中每一个角色的妆造都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其中也不仅是主演,就连戏份不多的角色也同样如此,比如高启兰,高启兰的造型可以说是可圈可点的,原来“少女”和“御姐”就差一副眼镜!。

选好发型——精致加倍,时髦加倍

高启兰在剧中,是高启强的妹妹。前期出现在故事中时,还是个大学生,由于家里的条件比较差,全靠哥哥赚钱供着读书,再加上学生的身份,整体看起来非常质朴。

而后期已经成为了一名医生,整个人的精致度大大提升。其中,发型就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早期高启兰的发型是披肩长发,黑色直发,细碎的几缕刘海。十分细节的是,高启兰的刘海十分凌乱,颇有生出的碎发不加打理的凌乱感,与大学生的形象十分相符。

尽管这个演员本身的脸型和样貌,都属于比较精致的,但是这款发型显然让她的气质大打折扣。

后期的高启兰,选择的是 偏分锁骨发 ,发色也不再是黑色,而是染成了 略带红色的棕咖色 。

发色上,有一定的色彩,但低调不花哨,在光线充足下有微微的泛红,是很多人染发却不知道选择何种颜色的常见选择。这款发色相比黑发而言, 更显肤白 。

而锁骨发的长度对脸型有很好的 修饰作用 。同时, 偏分 也更加 适合职业女性 。整体而言,这是一款 高级不失优雅 ,同时 非常符合设定的发型 。

将头发扎起,偏分的刘海留下几缕修饰面部,扎起来的部分也有 层次感 ,整体的感觉十分知性、干练。

巧用眼镜,秒变御姐

高启兰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有那副 无框眼镜 。这一副让她前后判若两人的眼镜,确实是造型的点睛之笔。更是导演在已经确定造型,又再次斟酌之后才决定加上的。

而事实证明,这副眼镜不仅让高启兰前后两个阶段的造型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比她日常的一些造型都要更加惊艳。

这副眼镜对于面部的修饰作用,是其能够达到极大效果的重要原因。高启兰的颧骨较为突出,这就 导致眼镜 略微凹陷。同时,眼间距也因此显得比较窄,眼睛无神。而这副眼镜首先就减弱了颧骨突出、眼窝凹陷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让目光变得更加柔和了。

将头发扎起时,面部轮廓的问题会更加突出。而眼镜无疑成了救星。除此之外,这里所选择的眼镜款式也是非常有讲究的。比如, 圆框看着复古俏皮 , 方框则更加严肃性感 。 黑框 的更显得 稚嫩 ,而 无框 则 成熟 。

这款无框银边眼镜,就非常好的塑造出一种 职场女性干练、利落、成熟的形象 。我们在选择眼镜时,可以根据自己想要打造的 风格 选择 外形 ,根据自己的 脸型 和 眼间距 选择 大小和框型 。

《狂飙》里的高启兰,原来“少女”和“御姐”就差一副眼镜!高启兰的人物妆造看似简单,其实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够达到相当不错的效果。她的发型和眼镜都是看似很不起眼的,实际上在她后期角色形象的塑造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确实说明这部剧在各个方面都十分花心思了。

标签: 能够达到 视觉效果 根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