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救命

2023-02-19 07:04:39 来源:哔哩哔哩

蓝湛带着三百六十抬的聘礼招摇过市,上面又全部都挂满红绸,足以说明姑苏有喜事。


(资料图)

蓝湛不止把聘礼抬了过来,还把魏婴房间里面的黄金也全都带了出来。

等到蓝湛把所有的东西都弄进院子,摆放好,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看见那么多的东西,蓝湛就高兴。

蓝启仁的医术高超,蓝湛还在外面折腾的时候,魏婴已经醒了。

只不过他没想到蓝湛把他带到姑苏。

“虞紫鸢下手也太狠了,你日后就留在姑苏好生休养,至于云梦,还不敢到姑苏来要人。” 

魏婴是蓝启仁这辈子教的最好的徒弟,也是他最喜欢的,从小就在他的身边长大,和自己的亲儿子没有区别。

“无羡,你是如何认识忘机的?” 

蓝曦臣还是最好奇这个问题。 

“忘机,师兄说的是小师弟吗?无羡没有见过,师弟怎么了?” 

父子两人都是一头雾水。

“无羡,那你告诉我,是谁把你送过来的?” 

蓝曦臣隐约觉得自己家的弟弟很可能是骗了他,否则魏婴不会不认识。

“是我的夫人,前不久,母亲逼我成婚,是夫人帮助了我。” 

“咳咳咳咳!” 

蓝启仁正在喝茶,差点没给自己呛死。 

“你说什么?你的夫人?你是从哪儿弄来的?你可知道他的家世?” 蓝启仁惊讶的问道。

“当时母亲逼得太紧,夫人又在云梦身无分文,无羡认为,成婚当然是要和一心之人,所以便找到夫人。”

“师傅,弟子知道这样做不对,可成婚是大事,弟子实在是不想娶一个不喜欢的人,夫人也愿意帮助。”

父子两个人都惊呆了,还能出现这种事。

“无羡,那你现在告诉师傅,你喜不喜欢你的夫人?”

就算魏婴再好,蓝启仁也不会委屈自己的儿子。 

如果不喜欢,还是趁早断了的好,儿子对魏婴的心思他看的明明白白。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交易,但夫人很好,很善良,对我也很好,他是好人,弟子觉得这样也不错。” 

魏婴微微低头浅笑,这个动作让蓝启仁彻底放心,他将魏婴养大,最了解魏婴的心思和动作。

“既然你们都已经办了婚事,那以后就好好的过下去,成婚没有儿戏,不管你们的初衷是为了什么,现在你们已经是一家人。” 

“是,师傅。” 

“无羡,那你的夫人当初是怎么跟你说的?你和他之间做的什么交易?”

蓝曦臣问出的,也正是蓝启仁想问的。 

“当初夫人开价每天十两,我觉得也不多,便答应了,只是没想到夫人还认识师傅。”

蓝启仁默默的喝了一口茶水,给自己压压惊,反正自己家的这个儿子干出什么事儿都不意外。

跑到外面把自己嫁出去,这种事儿也就蓝忘机能干出来。

“无羡,你可曾了解过你夫人的家是什么样子的?他还有什么家人吗?” 

“师兄,我有问过,夫人的命不好,自小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哥哥相依为命,可是他的哥哥比较好赌,所以他才在外面流浪,给哥哥挣钱还赌债。” 

“我遇见他的时候,他浑身上下没有一文钱,肯定都是给哥哥还赌债了,所以他每天要十两银子也是正常的。”

“咳咳咳咳咳!” 蓝启仁直接就给自己呛了个半死。

蓝曦臣连忙过来给蓝启仁顺气儿。 

“这个孽子呀!我怎么生了这么个东西?这要让你母亲知道,她的在天之灵都不得安稳。”

蓝湛走到门口正好听到这句话,轻轻的向后退,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

“蓝忘机,你给我进来!”

别人听不见,蓝启仁可能听见,自己的儿子自己最了解。

“父亲,您老这是怎么了?喝点水都能呛到,岁数越大越不行。”

蓝湛几步就蹿到魏婴的床边,脱下鞋,就躲到魏婴的里面。

“老夫虽然岁数大了,可还不至于被你气死,你给我下来。”

蓝湛已经躲到了魏婴的床角落,反正父亲不能伤害魏婴。

“曦臣,去给我拿戒鞭,找一根粗点的,我今天要打死这个败家的东西。”

蓝湛惊讶的瞪大眼睛。

“蓝曦臣,我告诉你,你要敢去拿,我就跟你没完。” 

蓝曦臣微微一笑,他心疼弟弟自然不会去拿,再说父亲也只是说说,不会真的打弟弟。

“父亲,咱们家的戒鞭都是一样粗的,没有太粗的。”

蓝湛第一次见到父亲生这么大的气,胡子都气歪了。

“忘机,父亲尚在人世,你怎能说父母双亡?况且你还要给我还赌债,你还真是好弟弟。”

魏婴这个时候也听明白了。

“师兄,他是小师弟吗?” 

“无羡,你被他骗了,他就是想骗你几个钱,你也相信他,你这老实的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

“大街上随便捡的人,你也相信,外面一整院子的东西都是你的吧?是不是这孩子骗你的?”

蓝曦臣无奈地问着魏婴。

“师兄,夫人是好人,他骗我也肯定是有原因的,我这一次伤的重,如果没有夫人,我恐怕就没命了。”

“哼,如果不是他把加速伤口溃烂的药涂抹到你的身上,你又怎么会变得这么厉害,不学无术的东西。”

听到师傅的话,魏婴看向蓝湛。

“夫君,你听我说,我真的不知道那个药是加速溃烂的,我以为那个药是伤药,我当时是真的想救治你的。” 

“那个药是我从虞瑾蓉的土匪窝里弄出来的,我不是太懂得医术,我就感觉那个药应该是,所以就给你用上了,我不是真心要害你的。” 

“再说你我都已经成婚,你也没有给我和离书,我如果这样做,那就是谋害亲夫,我还活不活了,我爹都能打死我。”

蓝启仁听到这句话,气的已经坐不住了,转身就拿起了戒尺。

“你个忤逆不孝的东西,无论怎样,也无论因为什么原因,既然已经成婚,那便是一家人,你还想和离?”

“我告诉你,我蓝家绝对不会出这样的儿子,都不够丢人的,你给我下来,我今天让你和离。”

蓝湛直接就缩到魏婴的身后。

“夫君,救命!” 

标签: 我告诉你 在天之灵 觉得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