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看热讯:腾势走进乡学,用微光圆儿童阅读梦

2023-02-19 07:08:36 来源:潇湘晨报

2月17日,一列腾势D9组成的车队,从长沙出发驶进岳阳平江县上坪小学。公益团体、汽车品牌、车主及媒体组成的志愿者们将万册图书搬下车,在这所小学的各个班级设立起“腾势微光图书角”。这是腾势汽车与乡村教育公益组织“担当者行动”第一次合作的公益项目。

据上坪小学校长陈林介绍,上坪小学是间村小,六个年级六个班,11位公立老师,82名学生,学生家庭多为留守儿童。


(资料图)

而此次“班班有个图书角”是由民间公益助学组织“担当者行动”创立。组织秘书长覃树勇介绍,自2004年以来他们一直专注乡村儿童阅读助学领域,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8959所学校建立了70733个班级图书角,给350多万的乡村孩子送去了530多万册的高品质童书。

企业与公益组织“联姻”,圆了企业公益梦,也圆了乡村孩子的阅读梦。据了解,腾势汽车这次通过“担当者行动”牵线捐赠60万元,支持捐建平江县38所乡村小学271个班级建立“图书角”。

事实上,早在2022年年中,“新”腾势汽车的重磅产品D9还处预售订单2万张时,腾势官方就表示,汇聚2万用户大爱,守护乡村朗朗书声,正式启动腾势“远方有书声-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活动。

可以看出,腾势汽车的公益行动并非意气为之,而早早就纳入到了品牌发展规划当中。正如当下众多汽车新势力品牌会着重发展车主俱乐部一样,腾势自新股比改革后,也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各行各业的车主群建立当中,腾势品牌以车为主体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腾势三大品牌俱乐部,星蓝行政、深海探索、森野乐活,将陆续上线。以公益为契机,将车主而凝聚,腾势汽车正在打造不同于他人的“车主俱乐部”。

据悉,自此次平江公益行的志愿者征集在腾势汽车车友群里发布后,引来全国车友的纷纷报名响应。最终,北京、广东、浙江、河南、安徽、湖南等地的众多车友应邀参加了本次公益行动。这些平时忙得“几乎没时间休息”的各界成功人士,从四面八方飞抵长沙,和乡村的孩子们一起建立班级图书角,分享自己的人生体会,激励同学奋发学习。

另悉,截至2022年12月16日,腾势汽车与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碳中和实验室(简称腾讯SSV)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出行、碳普惠、碳中和知识体系普及、环保公益等领域,结合车企与互联网公司双方优势开展创新项目合作,共同传播及推广碳中和相关项目,推动低碳生活方式普及,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达成。

而就在当天公益活动结束后,记者得知腾势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又将赶回深圳,参加深圳马拉松,并真正加入到跑步队伍中去。

从不断获得的官方消息来看,不仅证实了腾势汽车产品的市场火爆程度,而且体现着整个品牌的社会责任心。从产品到服务,再到公益行动,腾势围绕着用户,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着一个高端豪华品牌应有的担当。

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公益行动 上坪小学 各行各业 汽车销售 乡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