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纯债基受资金追捧 国泰利享中短债资产规模为183.6亿元

2022-07-22 09:09:38 来源:金融投资报

招商中证白酒指数(LOF)A今年来净值走势。图据天天基金网

基金二季报披露已近尾声。从目前已披露的季报数据看,二季度在A股市场反弹背景下,权益类基金资产规模回升,招商中证白酒目前仍然是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基金,资产规模为769亿元,中欧医疗健康仍然是规模最大的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为710.8亿元,两只基金规模均较一季度末有所增长。债券类基金规模也有明显的增长,截止记者发稿时,有4只具有可比数据的基金二季度规模增长超100亿元,且均为纯债基金。

纯债基受资金追捧

以季报公布的数据来看,据Wind统计,一季度末,3316只公布一季报的债券类基金(含偏债混合型基金,下同)资产规模为7.76万亿元,而截止记者发稿时止,3434只已公布二季报的债券类基金资产规模为8.18万亿元,显示债券基金规模明显增长。

一季度末有可比数据的基金中,共有4只债券基金在二季度规模增长超过100亿元,分别是招商招旺纯债、国泰利享中短债、工银瑞信泰享三年、富国国有企业债,截止二季度末资产规模分别为123.1亿元、183.6亿元、153.7亿元、204.4亿元,较一季度末增长了123亿元、114亿元、104亿元、104亿元。从类别看,这些均为纯债基金,不投资于权益类资产,除国泰利享中短债为短期纯债基金外,另外三只为中长期纯债基金。今年以来截止7月20日,这些基金收益率在1%至2%左右。

规模缩水较多的基金是万家鑫璟纯债,规模由一季度末的303.5亿元降至二季度末的237亿元。

与纯债基不同的是,有可比数据的固收+基金(含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整体规模较一季度末有所缩水。一季度末,公布了季报的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型基金共有1061只,合计规模1.85万亿元,二季度末已公布季报的这两类基金共有1105只,合计规模则为1.76万亿元。规模缩水与股票市场波动不无关系。

其中,规模增长较多的是长城悦享增利,其资产规模在一季度末只有0.6亿元,到了二季度末,就猛增至98.1亿元。此外,东兴兴利资产规模增长也达到了96亿元,由一季度末的70.5亿元增至二季度末的166.4亿元。规模缩水较多的则是易方达旗下固收+基金易方达稳健收益,资产规模由一季度末的743亿元降至二季度末的626亿元。(本报记者 刘庆华)

标签: 纯债基受资金追捧 国泰利享中短债 招商招旺纯债 工银瑞信泰享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