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工业母机概念爆发 国盛智科涨超16%欧科亿涨逾14%

2022-10-18 08:44:21 来源:重庆商报

周一,工业母机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华辰装备、华中数控、恒锋工具等“20cm”涨停,国盛智科涨超16%,欧科亿涨逾14%,宇环数控、海天精工、秦川机床、华东数控等亦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由我国主导制定的数控系统系列国际标准ISO23218-2正式发布。ISO23218系列国际标准是04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它的成功发布表明我国在04专项支持下建立的“高档数控系统关键技术标准体系”成果得到了国际认可,标志着我国在机床数控系统国际标准领域实现“零”的突破。此外,10月13日,国泰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工业母机相关ETF已正式成立,这是市场上首次出现工业母机主题ETF。开源证券表示,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加持下,国产机床产业链有望加大关键零部件及数控系统研发投入,加速供应链各环节国产替代进程。

标签: 工业母机概念爆发 国盛智科 华辰装备 宇环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