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速讯:美媒:因安全问题,荷兰王位继承人阿玛丽亚公主“不能出门”

2022-10-18 06:05: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担心有组织犯罪引发的安全威胁,荷兰王位继承人阿玛丽亚公主不得不放弃自己在阿姆斯特丹的大学生活,滞留在位于海牙的荷兰王宫里。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现年18岁的阿马利娅公主是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的大女儿,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政治、法律和经济学专业。她原本打算和同学在城市里租房,但是,荷兰王室剥夺了她独自生活的机会,因为当地有组织犯罪正在威胁社会治安。马克西玛王后上周表示:“公主不能住在阿姆斯特丹,也不能离开家门,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不过,公主还会继续她的学业。”这种担忧并非是荷兰王室过于敏感,事实上,该国与毒品相关的有组织犯罪正有愈加猖狂之势。

近期,一名调查黑社会犯罪的记者遭当街枪击。荷兰司法部上周刚组织了旨在加强各国合作,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国际会议,并对王室成员和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加强了个人安保措施。(韩林)

标签: 阿姆斯特丹 环球时报 王位继承人 安全问题 亚历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