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头条:最美的秋色,藏在每一片秋叶里

2022-10-17 20:58: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几场秋雨过境,沈城到处都弥漫着秋天的香气。

有秋菊装点的巷陌里,过往的路人闻到了今秋第一缕菊香;放学回家的孩童,被街边甜甜的糖炒栗子绊住了脚步;越来越高的云朵之下,两片似火的枫叶竞相探出头,将影子投射到平静的水面之上;采购食材的主妇,弯腰拾起落在地上一半金黄一半碧绿的银杏叶,多好的一张书签;资深的摄影爱好者背起相机早早地出了门,到水边、到公园将藏在城市深处的秋色一一定格……

深秋时节,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被眼前的秋色所吸引。

有人说,沈阳之秋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原本略显单调的绿叶,在这一季也变化出意想不到的斑斓。品类繁多的菊终于迎来了绽放时刻。沈阳方城的枫叶也不再示弱,用火辣的倩影与故宫的红墙争个高下。还有远处的山林,更是了不得,红的红、黄的黄,如油画般浓郁惊艳。

不远处的汤汤沈水,依旧在静静地流啊流,如往常一般抚慰着从她身边走过的每一个心灵。

每一个片段都在告诉你,不必大费周章去寻觅所谓最美的秋色,沈阳秋天的美就藏在你随手拾起的那片秋叶里。

文/关彤摄/王勇

标签: 糖炒栗子 摄影爱好者 终于迎来了 意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