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门:栾川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展山地救援实战演练

2022-10-17 23:05: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年来,野外遇险、山地迷途等事件时有发生,这对综合救援大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救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栾川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山地救援备战意识和实战能力,16日上午,大队在养子沟风景区开展山地救援实战演练。演练科目分为锚点固定、单人横渡、协同伤员横渡等。

在协同伤员横渡环节,救援模拟了游客在山中被困的突发状况。发现锁定被困人员后,救援队决定采取搭建绳桥的方式越过河流快速到达安全地点。队员们协同配合,利用滑轮锁扣等装备成功将被困游客通过绳桥送到河岸的另一边,顺利到达安全点,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下一步,栾川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全面提升综合性救援能力,真正把装备练熟、技术练精,确保救援队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标签: 应急救援 实战演练 突发状况 救援队伍 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