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美股大跌对A股影响没那么大 中国与美国经济、市场完全不同步

2022-09-15 08:35:10 来源:重庆商报

美国通胀高烧难退,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对抗通胀,美股再现暴跌行情。

最新的通胀数据被认为是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重要参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跟踪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升至82%,加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8%。

中金公司研报称,通胀超出预期或使美联储于9月加息75个基点,继续大幅加息也是“难而正确的事”。对于资本市场,美国“股债双杀”或未结束,美元或维持强势。

华安证券表示,美股大幅波动或调整,将对A股形成外部风险制约,但这种抑制有可能仅会造成极短的日内冲击,并不会改变近期A股平稳回升的态势,日内冲击反而提供了良好的加仓契机。A股平稳回升的支撑主要在于:一方面,8月、9月经济相比7月而言出现了更好的向上弹性;二方面,货币政策积极宽松、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环境不变。

中信建投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策略官陈果认为,首先,美国通胀及利率对A股是“次要矛盾”,对汇率预期和北向资金会有影响,但核心还是看国内利率。其次,去年底今年初美债利率是从低位刚开始大幅上升,本轮上升边际影响减弱,假设按照现在市场偏悲观预期,9月加息100基点,终点在425基点左右,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加息幅度越大,市场对美国后续走向衰退的预期越上升,因此综合看十年期美债利率在3.5%以上的上升空间并不大,估计在一个百分点以内。

陈果进一步指出,本轮周期,中国与美国经济、市场完全不同步,A股的核心矛盾不是担心估值下杀,而是景气稀缺。海外衰退预期上升对出口依赖型公司的盈利预测带来影响,而其它景气维持类资产在国内乃至全球资产中的稀缺性将进一步上升。

标签: 美股大跌 美国经济 核心矛盾 景气稀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