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视奕科技冒充港股IPO 是央视315曝光的漏网之鱼?

2022-03-21 15:30:13 来源:雷递

在股市低迷之际,一家名为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视奕科技”)却隆重举办了一场上市仪式。

这场名为“你我之梦,眼业之梦”的所谓上市仪式,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国宴厅启动。

号称是来自视奕科技全国各大代理商、各大品牌商、视奕科技高层人员及全体员工和各大媒体记者等近六百位来自全国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的精英大咖以及合作伙伴汇聚峰会现场。

酒店舞台上还搬来了上市专用钟摆,随着倒计时5秒开始,整个晚宴已达到最高潮,全场观众和视奕科技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视奕科技更是到处发通稿,甚至名为优势资本管理中国基金合伙人郑翔洲还在其中发表演讲,称只有顺应经济市场的高速运转,才能抵御资本市场的考验。

“视奕科技的上市带来是融合两端、服务中间、全面构建、资本助力全新商业模式,彼此形成共振,从而建设一个多方联合的共赢平台及商业模式,为产业资本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不过,视奕科技的上市却是彻头彻尾的骗局,完全是自编自导的闹剧。视奕科技这场伪造的上市活动,也显得特别荒诞。

实际上,按照正规的流程,一家企业要想在港交所上市,首先要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然后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再进行路演,确定发行价和上市时间,才能上市。而港交所网站上根本没有一家名为视奕科技的公司递交招股书。

而且,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非常低迷,在港交所上市的企业屈指可数,很难浑水摸鱼。

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上也发布公告,称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厦门市思明区上市工作办公室对厦门视奕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在港上市”的行为进行了调查。

经核实,该公司在网络平台及线下发布会发布的“奕见未来,邀您共同见证视奕科技开启荣耀!”中所表述的“2022年元月22日,视奕科技即将于港交所正式敲钟上市”的消息并不属实,该公司目前未在港交所上市。

那么,视奕科技到底是一家什么企业?

多方信息显示,视奕科技可能是一家传销企业,视奕科技与一家名为“眼波科技”公司关系密切,主要是通过在线上通过各种渠道售卖眼波仪,甚至层层分销,有传销的嫌疑。

眼波公司目前有五位股东,分别是谢少雄(持股68.24%)、厦门云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8%)、曾太军(持股6.86%)、王暐玉(持股4.9%)和航标远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

分析认为,视奕科技之所以“真敲钟,假上市”,主要还是为“割韭菜”,就是“假戏真做”,让经销商相信视奕科技的实力,卖出更多产品。

只是这种自编自导的行为,显得非常业余。稍微懂一些资本市场的人,都可以揭露出这一骗局,而且,实在是给福建和厦门的形象抹黑。

有人更是感叹,视奕科技是央视315曝光的漏网之鱼。

标签: 视奕科技 港股IPO 央视315曝光 漏网之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