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最新持仓!“葛式家族”葛卫东、葛贵兰 现身凯盛新材、中宠股份等

2022-08-19 09:27:57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资金雄厚、屡屡能够押中翻倍牛股,牛散的行踪备受市场关注。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持续披露,赵建平、葛卫东等超级牛散的持股名单也在持续“更新”。

赵建平因“潜伏”纵横股份或已实现不小浮盈,葛卫东则在坚守持仓凯盛新材。此外,神秘“关联人物”——赵建平女儿赵吉、葛卫东姐姐葛贵兰的最新持仓也揭开面纱。

赵建平“潜伏”股或大赚超7000万

女儿赵吉最新现身5家公司

2019年~2021年,成功押中10倍大牛股酒鬼酒、狂赚数亿元的赵建平,近日又透露了新的持股动向。

据纵横股份8月17日披露的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显示,赵建平二季度增仓36万股至236万股,持仓市值增至0.91亿元,位居第三大流动股股东。实际上,赵建平在纵横股份2021年一季度上市以来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赵建平持仓70万股,持仓市值0.27亿元,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后于2021年中报、2021年三季报、2021年年报均连续加仓(见表1)。

表1 赵建平增仓纵横股份

数据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在赵建平持仓纵横股份期间(2021年一季报~2022年中报),纵横股份股价长期处于下跌或盘整状态。如自纵横股份上市后至今年二季度低点(4月26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60%,在此期间,赵建平越跌越买(见图1)。

图1 纵横股份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Wind

纵横股份主营业务为工业无人机,公司表示,上半年订单总额同比增长了75%,第二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12.71%。在二季度股价“深蹲”之后,纵横股份开启反弹模式,截至8月18日(下同)已累计上涨85%,如以截至8月15日的股价高点测算,公司累计上涨96%,将近翻倍。

结合赵建平此前的投资案例来看,精准潜伏、长期持股是其典型的风格特征。若赵建平目前仍持仓纵横股份且持股未变,其持仓市值或已增至1.68亿元,三季度以来即实现浮盈约7700万元。

赵建平的“精准布局”之处还不止于此。回看今年一季度赵建平的持股,大部分标的在二季度以来录得上涨。

Wind数据显示,赵建平一季度共出现在17只个股(其中芯片股占一半)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二季度至今有11只个股出现上涨,占比超过6成。如其第一大重仓股中瓷电子至今上涨了73.71%,并创出历史新高。此外,其于一季度新进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岱勒新材,则上涨了120%(见表2)。

表2 赵建平一季度持仓二季度以来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Wind

值得一提的是,赵建平“神秘关联”人物、其女儿赵吉也现身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如上述提及的纵横股份,赵吉二季度持仓50万股,持仓市值0.19亿元,新进成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赵吉二季度还现身利扬芯片、迈普医学、普源精电-U、首药控股-U等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见表3)。

表3 赵吉二季度持股(部分)

数据来源:Wind

其中,上述5家公司4家为科创板,仅迈普医学为创业板。除了大涨的纵横股份,普源精电-U也在上市后实现了翻倍。另外三家于近期出现不同程度反弹。

之前,赵建平、赵吉经常出现在同一标的股东中,《红周刊》注意到,除了纵横股份,两人还同时出现在力芯微、海马汽车、国芯科技、臻镭科技、芯导科技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葛式家族”葛卫东、葛贵兰

现身凯盛新材、中宠股份等

“家族”式出动不仅只有赵建平,超级牛散葛卫东以及其姐姐葛贵兰也同样活跃在二级市场中。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二季度股东持仓来看,“葛式家族”同样出现在多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

据凯盛新材8月17日披露的二季度末前十大股东持仓情况显示,葛卫东持仓149.90万股,持仓市值0.69亿元,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该持仓股数与一季度相比未发生变化。

此外,与一季度相比,葛卫东的姐姐葛贵兰二季度的持股同样未发生变化,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葛贵兰持仓凯盛新材417.70万股,持仓市值1.93亿元,位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查阅历史持仓,葛卫东、葛贵兰分别于2021年三季度、2021年四季度新进成为凯盛新材前十大流通股东,至今一直持仓。

今年二季度,凯盛新材股价止跌反弹(见图2),葛卫东、葛贵兰二季度的持仓市值相较于一季度分别增加了0.17亿元与0.47亿元。

图2 凯盛新材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Wind

在葛卫东、葛贵兰两人坚守背后,凯盛新材正迎来业务扩张、业绩增长期。资料显示,凯盛新材主营业务为氯化亚砜等,而氯化亚砜可用于锂电池电解液、医药等多个领域。

新能源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带来了业绩的增长。据中报显示,凯盛新材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38.27%。公司近期透露,现有氯化亚砜产能15万吨/年,电池级氯化亚砜已经向电池领域的部分客户供货。

《红周刊》注意到,葛卫东与葛贵兰此前也同样曾“共同作战”,除了凯盛新材,两人此前还同时或先后出现在奇安信、西藏药业、中宠股份等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如据中宠股份最新披露的2022年中报数据显示,葛贵兰持仓421.61万股,位居第7大流通股股东。进一步来看,其曾于2021年中报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421.61万股,至二季度,连续5个季度持股均未变化。而葛卫东同样于2021年中报新进成为中宠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仓1.07亿元,但2021年三季度,葛卫东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除了上述提及的凯盛新材、中宠股份,葛贵兰二季度还现身景嘉微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见表4),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葛贵兰持有景嘉微316.70万股股份,持仓市值为2.17亿元。

表4 中报披露的葛卫东、葛贵兰持仓情况(部分)

数据来源:Wind

观察葛贵兰的持仓来看,其经常连续多个季度“无变动式”持有。其中有些个股为其制造了一定的“浮亏”。以中宠股份为例,Wind数据显示,自葛贵兰2021年中报~2022年中报持仓期间,中宠股份股价出现高位调整,葛贵兰持仓市值由2021年中报的1.73亿元缩水至2022年中报的1.07亿元,浮亏6000余万元。

标签: 赵建平潜伏 赵吉最新现身 葛式家族 凯盛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