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市场冷清、融资能力丧失等 B股市场仅剩86家公司

2022-08-19 09:22:59 来源:深圳商报

自从2000年10月27日雷伊B(后改名为舜喆B)上市之后,再也没有B股上市。近年来,由于市场冷清、融资能力丧失,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退出B股市场,如中集集团、丽珠集团、万科等公司已经成功实施了“B转H”股登陆港交所。此外,招商地产等公司进行了B转A。

随着部分公司退出B股市场,两市B股家数也由原来的上百家减少至目前的86家。

最近20多年,中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港股通启动、MSCI扩容、QFII额度放开,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越来越高,B股日益被边缘化。

对此,东部一家券商资深分析师对记者坦言,“B股市场既没有新股发行,股权再融资也已丧失,二级市场交易极其低迷,其历史使命其实已经终结,后续管理层应采取各种方式尽快解决B股问题。”

(陈燕青)

标签: 招商地产 市场冷清 融资能力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