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损失受到系统风险的影响 ST升达、*ST长动投资者一审胜诉

2022-01-05 09:43:28 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四川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代码:002259 证券简称:ST升达、升达林业)、投资者诉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代码:000835证券简称:*ST长动、长城动漫)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传来捷报。据了解,成都中院一审判决部分投资者胜诉,并认定部分投资者的损失受到系统风险的影响。

长期代理投资者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ST升达、*ST长动案索赔时效尚未届满,其他受损投资者仍可起诉索赔。

案情回溯,2019年5月21日晚,ST升达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2020年5月25日晚,*ST长动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2021年9月13日晚,*ST长动再次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在处罚决定公布后,陆续有投资者向成都中院起诉ST升达、*ST长动索赔。

“我们正在代理ST升达、*ST长动投资者索赔。”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ST升达索赔条件:在2014年9月15日到2018年10月8日买入ST升达,并在2018年10月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者可以索赔。暂定*ST长动索赔条件:一、在2017年8月31日至2019年11月6日买入*ST长动,并于2019年11月7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者可以索赔;二、在2017年12月6日至2020年6月23日买入*ST长动股票,并于2020年6月24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者可以索赔。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再付。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对账单原件(从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联系方式等。目前一审判决尚未生效,索赔条件以法院生效判决认定为准。(记者 张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