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大盘回调个股活跃 凯莱英(002821)被机构抛售

2022-01-05 08:48:3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月4日高开低走,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大盘出现回调,但个股却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共93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有18只。龙虎榜中,新年首个交易日大盘震荡回落,机构投资者态度谨慎,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三股被机构抛售

仙坛股份(002746)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2972万元。可以看到,短线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的仙坛股份遭获利资金明显抛售。4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在空头集中砸盘下股价封死跌停板。在仙坛股份高位回落中,短线资金流入开始明显放缓,机构投资者则开始出手大额派发。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减持仙坛股份。

凯莱英(00282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9330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仅有三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428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出现快速回调的凯莱英破位后出现加速回落。4日该股跳空低开后继续快速杀跌,开盘不到半小时股价便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虽然连续大跌后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分歧中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视觉中国(00068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6078万元。可以看到,虽然前一交易日出现冲高震荡,但视觉中国企稳后再度发力拉升。4日该股高开高走,午时收盘前涨停板便被封死,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在短期持续大涨背后,短线资金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开始逢高派发。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视觉中国。

加仓九安医疗

九安医疗(002432)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6176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为营业部,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大牛股九安医疗在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收出跌停板后高位继续剧烈震荡。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开始宽幅震荡,早盘大跌后一度出现快速反弹并大涨近9%,最终收盘涨幅收窄至4.64%,全日振幅高达15.86%,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九安医疗高位剧震背后,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买入。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九安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