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共发现8项问题!智度股份信披违规被警示

2022-01-04 10:05:57 来源:深圳商报

近日,智度股份及其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出具的警示函。

广东证监局表示,2019年与2020年智度股份的两次担保事件披露与事实不符。同时在业绩公布及资产负债表数据计算方面同样存在诸多问题;而智度股份的商誉减值测试也存在诸多不合理,在上海猎鹰连续三年收入下降且遭受疫情影响时,智度股份却认为其收入将同比大幅增长。此外,智度股份在子公司服务收入披露、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等方面均存在不合理、不规范现象。

广东证监局的现场检查共发现8项问题,涉及时间从2019年至今,横跨两个会计年度。而在此前,智度股份在对相应关注作出回复时,从未提及相关内容,均以“不存在相关问题”搪塞了之。

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智度股份董事长陆宏达、总经理陈志峰、董事会秘书孙静等7位现任或时任高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记者 钟国斌 见习记者 苏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