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司 >

智能终端业务同比增长69.46%等 创维数字赚近5亿

2022-08-24 08:30: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创维数字(000810)近日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40亿元,同比增长36.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72.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193.49%;基本每股收益0.46元,同比增长72.99%。

在智能终端业务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12亿,同比增长69.46%,占营业收入比重为83.53%。上半年,受欧洲、拉美、非洲等地需求拉动,公司数字机顶盒及融合型终端业务能实现稳定地供货交付;公司在印度、东南亚、欧洲等地宽带连接业务也实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

在虚拟现实VR终端业务方面,2022年行业进入VR/AR产业发展元年,公司VR业务目前处于产业化发展加速的初期,抢先并布局Pancake短焦产品研发优势上显著,定位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订制市场、ToB端的运营商市场以及ToC端的零售市场。

在专业显示业务方面,实现营业收入8.91亿元,同比下降33.30%,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为14.28%。这些业务包括汽车智能电子车载显示总成业务、中小尺寸手机显示模组业务、LED器件显示业务。

标签: 智能终端业务 同比增长 创维数字 需求拉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