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百事通!蒋光太即将加盟上海海港,广州队入籍球员全部离队

2022-08-23 22:01:0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广州队的国脚中卫蒋光太即将转会至上海海港队,目前只差官方宣布;这意味着广州队的入籍球员将全部离队。

28岁的蒋光太出生于英国利物浦,出自埃弗顿青训营,曾经入选英格兰国青队;2019年加盟广州队并成为入籍球员,2021年首次为中国男足出场,迄今为止已代表国足出战14场比赛。

2019年至今,蒋光太为广州队出场61次,其中中超联赛48场、足协杯1场、亚冠联赛12场。过去两年,蒋光太已成长为中超赛场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并成为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后防中坚的不二人选。

蒋光太是上海海港在本赛季最希望引进的球员。中超开始前,广州队一度希望以3500万元的转会费出售,但蒋光太一直在等待中国足协的仲裁,希望在被广州俱乐部欠薪的情况下能够恢复自由身,最终在各方协商下蒋光太选择留在广州队,并参加了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

受伤病和欠薪等因素的影响,蒋光太在本赛季的竞技状态有明显下滑。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蒋光太入选国足选拔队出征东亚杯,但在东亚杯结束始终未能回归广州队。即使郑智重新执掌教鞭,广州队的比赛名单也一直没有出现蒋光太的名字。

据悉,蒋光太此前要求的仲裁将在本次转会中生效,他有望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上海海港,前提是放弃在广州队的欠薪。

与上海海港的新合同生效后,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最新薪酬标准,蒋光太的年薪将不超于每年税前500万元。对于广州队来说,虽然没能从蒋光太的转会中获得转会费,但送走一名高薪球员,将极大减轻俱乐部的运营压力。

蒋光太离开在一定程度上将削弱广州队的防守实力,但经过第一阶段的锤炼和磨合,李扬和吴少聪的中卫组合已越发默契稳定,加上老将李学鹏回归,影响并不会太大。

上海海港在本赛季的两个转会窗已引进八名新援,其中包括蒋光太、武磊、张琳芃、徐新四名现役国脚,攻防实力全面提升,有可能左右本赛季中超争冠格局。

标签: 第一阶段 中国足协 羊城晚报 在一定程度上 竞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