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速讯: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职律师参与重大疑难问题研判

2022-08-23 18:52: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23日下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局632会议室召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鼓楼区政府和市征收办召开西大寺拆迁遗留问题研判协调会。局公职律师陈利娟列席会议并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近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做好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参谋助手作用,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建立了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以来,支持法律顾问在我局重大行政决策、疑难问题研判中发挥积极作用,鼓励公职律师利用法律专业优势推动法律顾问咨询由事后补救向事前防范和事中控制转变,通过让律师参与修改、审查合同,参加重大疑难问题研判等方式规范行政管理行为,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

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的实施提高了我局处理和解决疑难问题的质量,推动了行政管理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有效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一审 陈利娟

二审 李 强

三审 杨 军

标签: 法律顾问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依法行政 律师制度 行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