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点评!几张桌子几把椅子支起临时办公区宁海力洋乡镇干部进村办公

2022-08-24 06:45:59 来源:潇湘晨报

测量房屋。

几张桌子、几把椅子支起了临时办公区,一个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诉求”,现场办事的人络绎不绝……昨日上午,在宁海县力洋镇田交朱村文化礼堂内,该镇村镇建设办和农办的5名干部,正在与村民交流,解决他们的烦心事。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我家的老房旧了,想要拆掉重建,手续怎么办?”村民王孟聪带着村镇建设办干部张金鑫来到了家里,希望能够审批老房翻建。张金鑫和村干部一起仔细踏勘、画草图,1个小时就帮助王聪孟理顺房屋拆翻建手续。张金鑫表示,接下来,他们会到镇里出具正式图纸,等待审批。

农作物出现旱情怎么办?养殖塘承包如何招投标?农业生产安全用电怎么做?在跳头村现场办公后,农业农村办公室的干部杨继斌带着农办的干部一起到实地察看了农作物的干旱情况,协调了农田用水,还为李小元等几位村民普及了农业生产安全用电知识。

村民秦岳忠提出,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胡陈港近期处于枯水期,内河水位偏低,上游来水不足,胡陈港水体变咸,而咸水倒灌入胡陈港支流横河和直河,造成村周边土地作物生长受到影响,希望农办给予解决。

杨继斌带着镇、村干部一起到实地察看后,了解到咸水倒灌的原因是竹屿闸出现地面沉降,从而没能将咸水阻挡在闸门外。杨继斌表示,镇里已将竹屿闸修复工程排入计划,预计在9月对闸板进行加长,届时将彻底解决咸水倒灌问题。“镇干部进村办公,村民很方便、很满意。”跳头村村党支部书记杨誉杰说。

力洋镇有19个村(社),分布零散,之前,涉及组织、建设、民生的诸多事项,事多面广,村两委会干部容易捉襟见肘,当百姓遇到棘手问题,程序较为复杂时,往往小事被“拖”成了大事。

8月初,力洋镇召开“五问五破强革新、五比五先争奋进”作风建设行动动员会,结合“周二下村”制度,组织8个职能科室的69名干部,进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实现“群众找”到“找群众”的转变。

问题可以讨论,意见可以表达,办公现场群众有啥说啥,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3天内给予答复。下村办公第一天,就在跳头、田交朱等4个村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带回问题清单20余张。

“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落实,我们的干部每周都会去几个村现场办公,破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力洋镇党委书记葛知宙说,这项工作将长期坚持下去,力洋也在同步梳理制定监督考核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工作闭环,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借鉴的创新品牌。(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徐铭怿 胡倩)

编辑: 陈奉凤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村镇建设 农业生产安全 的原因是 办公室的 职能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