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动态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一期预计年底完工交付

2023-06-16 22:00: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一栋崭新的8层楼高的医疗大楼矗立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内,从外观看上去,大楼的主体、外墙装饰已经全部完工,只剩下一些内部装修还在进行中。6月16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原址改扩建项目举行了现场观摩交流会,近300余人到场观摩。据悉,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将于本年底完成交付,项目建成后,能更好的提升省会城市传染病防控能力,推进全省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在观摩会现场,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扩建工程生产经理杨振宇介绍,救治中心将分为两期建设。目前能看到的一期建设共分为两个区域,分别为传染病院区,主要用于接受肺结核、艾滋病等类型病人,大约设有600张床位,建有地下车库车位500余个。另外还有一个区域为应急发热门诊。据悉,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原址改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规划总病床数1000张。

“我们在建设过程中特别注重绿色环保,尽可能的保持原有的生态环境,引山合院,还对所有裸露黄土的部门采用草皮、苗木进行覆盖,做到施工过程中也全是绿色,打造一个生态园林工地。”杨振宇介绍。

另外,在环保节能方面,他们还采用了烧结陶瓷保温防水一体板作为楼栋的外墙。“我们做了一些试验,这种材质的外墙不吸水、不导热,夏天房间内的体感温度比普通的房间至少要低三五度。”杨振宇介绍,他们还首创了可视化预埋,对房间里的管线采用不同颜色的油漆标注的方式,“红色的电线管,绿色的是弱电管,黄色的是消防应急管道。”大大方便了后期的检修和装修施工。

据悉,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不仅是省市两级定点救治中心,同时,按照国内一流的传染病医疗中心标准建设,打造区域内传染病的防治、诊断与治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规模的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主体、外墙装饰、室外管网、园林绿化和机电安装,预计年内实现竣工交付达到使用条件。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5年底交付使用。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