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滚动:一套72000元,预售抢断货,谁在为有钱人的“不快乐”买单?

2023-06-16 20:22:07 来源:潇湘晨报

“一套七万二,定闹钟抢都抢不到?”


(资料图)

“6·18”第一波预售过去,京东健康品类前五均被提升活力品类摘得。这其中,“赛乐瑞”以72000元的套装“贵”出圈,价格门槛比同类制品多了一位数,但依旧创下千万级成交。

社交平台上,关于此类科技的讨论空前高涨,对于这个价格,不少圈内人表示“震惊”,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似乎并不愁卖。

小小胶囊背后,究竟是谁在买单?

一、昂贵的背后,卖的究竟是什么?

“一对一服务”、“独家量身定制”、“全球罕有”……上海一家企业的高管吴先生介绍称,赛乐瑞身上的这些标签是他选购的主要理由。

据《2022年高净值人群身心健康调研报告》,78%的高净值群体都为自己的健康情况担忧,睡眠失调、精力倦怠和情绪不好都是他们的“头号劲敌”。对于大多数像吴先生这样身居高位的人而言,加班、熬夜、日常没精神已然是生活常态,“每天都很累,还谈什么快乐?”

而关于大家都好奇的效果,用户的留言也大同小异,“感觉精力提升了,加班的时候再也不需要靠灌咖啡来支撑”、“有没有别的功效我不知道,单就精力提升、睡眠更好,我就很开心了。”

这些用户描述确实与产品的特性不谋而合。翻阅其官方详情页,赛乐瑞是一款细胞活性补剂,可通过外源性的能量补充,以细胞为靶向增强赋能,修调机体细胞产能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实现“精力充电”的效果。

据其产品监制专家山村聪所言,该科技的研发初衷本就为了改善小部分企业白领、高管的精力需求,他们日常工作压力较大,精力跟不上趟。在小范围测试后效果还行,被他们自发安利给了更多人,才有了现在的量产。

山村聪解释称,2021年《Nature》期刊系统性阐释细胞老去引发的机体疲惫机制的文章,一时间,针对细胞衰老的研究层出不穷,该科技则以此类前沿研究为背书,由日企源生生物实现落地,也是产品高端定位的保障金身。

该品牌中华区负责人表示,其发展至今已经历过数次配方更新,并辅以了COQ10、PQQ等其他复配成分,效能更加改进,并直言5位数的价格并非是品牌溢价,“对我们的客户而言,价格并非是什么门槛。”

二、健康,是有钱人最大的“不快乐”?

“只有活得久,才可以不断享受健康的复利。”“健康焦虑”不仅在普通高净值群体中蔓延,在更高层次的超级富豪群体中更加普遍。对他们而言,最好的投资是自己,最有价值的投资是健康。

59岁首富贝索斯就曾豪砸30亿美元成立抑衰公司Altos;硅谷富豪布莱恩·约翰逊不惜拿自己亲儿子当“血童”,带领父子三代人参与进行血液置换,只为能“永葆青春”。

当时间成为健康的量尺,5位数的单价似乎也并非无法接受。

京东营养健康品类负责人透露,近些年,活力补剂类产品走势水涨船高,各类品牌层出不穷,但像赛乐瑞这种品类天花板,复购率依然保持居高不下,更有甚者一次性囤下数十瓶,用作交友送礼之用。

不仅如此,圈内人士还分析,这类高价位的营养制品也正在成为一种彰显个人财富和社会地位的标志。有钱人从来不会嫌弃奢侈品贵,只怕别人不知道贵。

三、有钱人的快乐,普通人何时买得起?

据艾媒咨询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活力补剂”类相关制品市场规模达到51.06亿元,同比增幅34.8%,并预计在2023年达到270.13亿元。券商更直言不讳,称此行业规模未来可达千亿级别。

但归根结底,生命科技的本质,应该是造福更多普罗大众,纵观当下国内此类赛道的入局者,大多盘踞于千、万元级,无疑将大部分普通收入人群排除在外。

圈内人士也普遍表示:“毫无疑问,未来生命科技走向平价是必然的,技术的革新注定会使更多人受益,甚至从5位数跌至3位数。”此类科技飞入寻常百姓家,并不遥远。

通讯员程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