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我和我的学生”,郡外附小举行教师成长论坛分享育人故事

2023-02-05 19:02: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学期已至,日前,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了教师成长课程之教师成长论坛,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我和我的学生”为主题。此前在寒假里,每一位老师都撰写了以此为主题的教学案例或教育叙事。经过年级组推选,综合评定后,有7位老师,荣获郡外附小育人案例评选活动特等奖并代表年级组为大家进行开讲。

其中,杨玉洁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引导陪伴孩子慢慢成长的幸福。冯丽亚老师展现了师生关系中“晾一晾,捂一捂,找一找”的教育艺术。李安老师呈现了一段教师用心引导,孩子一点一点成长的温馨师生情。曹柏战老师讲述了因家校合作而发生的一段引人深思的成长故事。段玫老师分享了良好班级管理的点点滴滴。刘莺歌老师从孩子们的小游戏中展开了一段关于自我成长的故事。黄薇老师从孩子们的健康心理出发,呈现了作为老师的专业素养和对专业成长的追求。

老师们的发言精彩纷呈,给每一位学习者带来了思考。

最后,校长刘虹为教师成长论坛做了活动点评,她寄语老师们做有智慧的教育者,爱孩子,让孩子感受到爱,懂孩子,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信孩子,信任孩子的自我成长,从爱出发,师生共谱幸福的乐章。

通讯员余乐 欧秀云 潇湘晨报记者李楠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引人深思 为大家分享 外国语实验中学 附属小学 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