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对不起,我不知道大家都来长沙过年了!

2023-01-26 06:00:40 来源:潇湘晨报

春节的长沙,到处都是人从众!

“顶流”长沙又一次红得发紫、火上热搜,长沙的各大景点都是人山人海,吃饭的地方都排起了长长长长长的队伍,乌泱泱的人群从早到晚不见减少……甚至有人问:是全国人民都来长沙过年了吗?

△图/潇湘晨报记者邬成鼎


(相关资料图)

春节长沙人多到什么程度

吃顿湘菜几小时、喝杯奶茶排队上天桥

春节长沙人多到什么程度?很多长沙本地人都说,从没见过这么多人!晚上8点多的黄兴路步行街,密密麻麻全是人,在现场的晨视频记者表示,感觉人多到无法呼吸。

△图/潇湘晨报记者邬成鼎

在各大社交平台上,长沙都因为人太多登上了热搜榜。有网友表示,自己一大早就去游岳麓山,以为是最早的,结果现场的人流多到超出想象。

春节期间的长沙,到处可以听到广东话和东北话。因为人实在太多了,长沙几乎什么地方都在排队,茶颜悦色排队,臭豆腐排队,梅菜扣肉饼排队,吃饭排队,洗手间排队,地铁都要排队进站……

网友“一年四季女士”表示,自己下午一点多到商场准备找家湘菜馆吃,结果第一家不接客了;第二家午饭的号不放了,放了也排不上;第三家队伍非常长不放号了,自己在长沙的终极任务就是吃顿湘菜。

网友“丁大侠dl”表示,春节长沙人多到没法拍照,排队吃饭60桌起,1小时动1桌,茶颜悦色100米有一家,家家爆满,家家排队。网友“王铭皓d”说,连长沙的肯德基都人多到直接关门暂停营业,太夸张了。网友“芽米酱”晒出了一张图片,长沙一家茶颜悦色的队伍已经排上了天桥。

据长沙发布消息,五一商圈春节人气超旺,4天累计客流162.3万人次。1月21日(除夕)至1月24日(大年初三)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累计客流98.8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40%。五一商圈累计客流162.3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38%。

长沙人全网解释:

希望外地游客在长沙开心

面对人气实在太过火爆的长沙,长沙本地网友们纷纷出动,给外地游客们支招,希望他们在长沙玩得开心。

很多长沙网友都说,本地人都已经腾地方、不出门,把长沙留给外地游客了,但是还是没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多人来长沙。

有网友说,长沙人一般春节前几天都在拜年,“初一崽、初二郎、初三初四拜街坊”,不少商家还没有开门营业,准备不是很充分。

博主“我爱吃青菜”表示,长沙适合出行的时间是每年4-6月和10-12月,这里真的很适合年轻人打卡。

还有很多长沙人在线为外地游客支招,长沙还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不用聚集在五一广场等热门商圈附近,“欢迎你们来长沙玩,长沙平时都不会让客人没得东西吃的。”

三湘四水人气高涨

春节过半403.97万人次游湖南

不只是长沙,整个湖南旅游市场都在春节期间人气高涨。据湖南省文旅厅消息,前四天,全省共纳入假日统计监测单位925家,接待游客40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02.51%,实现营业收入40784.97万元,同比增长78.13%。

1月24日,全省旅游市场迎来了游客的爆发。橘子洲、岳麓山、莽山五指峰等景区预约人数达上限,提醒游客错峰出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年初三入园人数超过6万人,创历史单日接待新高。

前四天全省各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大幅增长,如:湘潭市韶山旅游区接待游客11.97万人次,同比增长89.58%,衡阳市南岳景区接待游客46.56万人次,同比增长2884.62%,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接待游客6.95万人次,同比增长973.45%,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6.95万人次,同比增长438.82%,湘西矮寨景区接待游客4.45万人次,同比增长86.84%。

潇湘晨报记者周盾综合报道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同比增长 潇湘晨报 终极任务 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