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新消息:新春走基层丨湖南沅陵:迎新送福进万家,沅水两岸春意浓

2023-01-25 16:16:37 来源:潇湘晨报

2023年1月,湖南怀化沅陵县居民磨豆腐、打糍粑;志愿者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相关资料图)

春节临近,节日氛围渐起,湖南沅陵的年味越来越浓,处处呈现喜庆、祥和、幸福的景象。

1月15日,沅陵县城车水马龙,“城市更新”项目实施后的街道宽阔、整洁。夜幕降临,“两岸三地”主路边的大红灯笼、彩灯与霓虹交相辉映,迎宾路、辰州街等街道焕然一新,一座现代化的城市新景印入眼帘,可喜变化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和拍照留念。

移步换景。隆冬时节,“湖南九寨沟”借母溪乡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大山深处的古村落借母溪村的农户都在备年货、磨豆腐、打糍粑,家家户户欢声笑语。

“这是我们全家收到的最好地新春礼物!”1月15日,借母溪村77岁的张庭清和老伴周九妹笑得合不拢嘴,当天,县里的暖乡活动开到村里,县摄协的摄影家专门为他们和两个务工回家过年的儿子照了“全家福”。张庭清表示,儿子们有一年多没回家了,这次党和政府组织专业人士给拍的“全家福”很珍贵,一定要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和张庭清一家同样高兴的还有村里的老党员田仕涛,当天,县书协来到村里现场挥毫泼墨,大红春联免费送进家。“以前托人到城里买对联,很不方便,现在春联送上门,真好!”田仕涛激动地表示,今后更加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把小日子过火红。

据了解,当天,摄影志愿者在借母溪为群众拍摄了100余幅“全家福”照片,书法志愿者为群众书写春联300余幅,文艺志愿者送去新春“福”字500余个,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近期,在沅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及书协、摄协的文艺志愿者们,携手当地政府组织的送春联进万家、拍摄“全家福”、赠送“福”字等文艺暖乡村活动如火如荼,温暖了大山深处的农户人家。

“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春走基层•文艺暖乡村’活动,旨在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努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沅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君表示,迎新送福进基层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为推进乡村振兴加油助力,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年。

1月16日,古色古香的胡家溪村增添了一抹抹喜庆的红色。县纪委监委、县文联、县书协和明溪口党委政府在胡家溪村开展“清风传家”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在村里的文化广场上,一根细线一牵,上面挂满了红底黑字的春联,村民们围了一圈,有的在现场等待书法老师们书写,有的则在悬挂的春联中,挑择自己喜欢、适合自家的春联。

“齐心合力开富路,跃马扬鞭奔小康,这个好。”65岁的胡大文一眼就看中了一幅春联。胡下组的胡建平,从地里赶来现场,一口气要走了3幅春联,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上午,书法家们共书写了100幅春联,都被“喜抢”一空。

迎春送福送春联,墨香飘逸暖民心。随着年味渐浓,沅陵深入各乡镇各村居,积极开展新春走基层文艺暖乡村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添年味,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将最诚挚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瞿云 贺子平 潇湘晨报记者任弯湾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大山深处的 合不拢嘴 党和政府 县委宣传部 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