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服务不好可投诉!太原快递网点将悬挂“公示牌”

2023-01-18 08:22:4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郭鹏报道 不打招呼,就把快递放到了代收点;快递到了网点,却一直没有派送……今后,市民在收寄快递时,如果遇到这些烦心事,又多了一条解决渠道。1月17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今后,该市的快递末端网点,将统一悬挂“服务承诺公示牌”。若网点所提供的服务与其承诺的不符,市民可以拨打公示牌上的电话进行投诉和监督。

如今,快递行业驶入了“快车道”,目前,通过开设快递末端网点来分享快递业发展红利的市民越来越多。太原市民张先生去年在自家门口开了一家驿站,他的爱人在驿站内接收包裹、接待上门取件和发快递的居民,他则负责送包裹上门,夫妻俩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而且,快递末端网点还吸纳了一部分社会就业,比如高校内规模较大的驿站,需要五到六名员工来一起打理。

不过,开办了快递末端网点,服务必须跟上,否则会让市民使用快递的体验感“打折”。为此,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规定,今后所有的末端网点要统一悬挂“服务承诺公示牌”,对“本网点合法合规经营快递业务,所提供的服务符合《快递服务》国家标准,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等内容予以承诺。而且,还要公示投诉电话及监督电话。

这样做,有望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快递末端服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从而持续提升末端网点的服务质量。另外,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处理客户投诉申诉,督促企业将承诺落实到位,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用邮用快的满意度、幸福感。

(责编:褚嘉琳)

标签: 服务质量 责任意识 发布消息 投诉电话 监督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