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短讯!灵川县领导春节前深入市场调研物资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17 19:23: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灵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彬深入七星区一家人自选超市灵川分部,实地调研春节前夕市场物资储备及安全生产工作,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粟扬进陪同调研。在超市,陈文彬详细了解蔬菜、肉、蛋等商品供应及商品种类、价格、储备、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和食品安全情况,同时还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陈文彬指出,春节期间确保市场平稳安全和足量供应是保证老百姓舒心过节的前提,相关部门要紧盯市场、超市等重点区域,强化市场监管,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和餐桌,保证市场供应、价格平稳,为群众营造优质、安全、放心的春节消费环境,同时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企业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据悉,2022 年,灵川县已对辖区内18个农、集贸市场进行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督 抽检共 474批次,不合格7批次;对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共计26894批次,不合格10批次。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均已进行后处置。

下一步,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做好春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保障灵川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文:吴亚璇)

标签: 食品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 市场调研 党组书记 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