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报道:这所大学用一场校园音乐会迎接新春

2023-01-18 07:10:0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鼓乐齐鸣扬征帆,欢天喜地谱新章。1月10日下午,湖南工商大学举行2023年新年音乐会暨2022年校园音乐季闭幕式。全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音乐盛宴,在悠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和跳动的音符里感受新春的喜庆。

国家一级指挥、音乐学院院长肖鸣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总监与指挥。整场音乐会由我校管弦乐团演奏。

音乐会在欢快热烈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管弦乐《我的祖国》宽广大气,振奋人心,以气势恢宏的旋律抒发了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之情。女生二重唱《节日欢歌》曲调欢快活泼,歌声清亮透彻,歌唱壮美祖国,歌颂美好节日。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采用中西乐器结合的方式编配,乐曲情景交融,旋律明朗开阔,舞蹈演绎故事,奔放自然,营造了乐观向上的美好氛围。管弦乐《阿拉贡舞曲》热情似火,具有浓郁的异域风格。女高音独唱《笑之歌》风格独特,富有意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掌声阵阵,欢庆气氛浓郁。

管弦乐《金银圆舞曲》节奏轻快,舞者轻盈曼妙,形舒意广。女高音独唱《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用极富韵味的歌声带领大家走进了美丽边疆,展现了人们对家乡的赞美之情和对边防战土的热情讴歌。管弦乐《卡门序曲》生气勃勃,充满活力,描绘了斗牛士英武潇洒的形象和斗牛场内兴奋活跃的场景。男高音独唱《多么快乐的一天》《今夜无人入睡》深情款款,声震四座,两首咏叹调全程高能,带来温暖和感动。女高音独唱《他是我最渴望见到的人》张弛有度,戏剧性强,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幸福甜蜜的向往和追求。重唱《饮酒歌》以轻快的舞曲节奏描绘出沙龙舞会上热闹、欢乐的情景,与音乐会现场相映成趣。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应邀合唱歌曲《当我们年轻时》,曲调明朗欢快,以歌传情,向青春致敬,向追求学术、热爱音乐的奋斗者致敬。现场全体教职工起立,与全体演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歌声动人,朴实真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最后,《湖南工商大学校歌》旋律响起,嘹亮的歌声点燃全场,充满了希望和力量。

经典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作为结束曲随之登场,乐音和掌声相互交融、引人入胜。至此,湖南工商大学2023年新年音乐会暨2022年校园音乐季闭幕式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这场音乐会不仅传递了新春祝福,更饱含对新年的期盼,在新的一年以梦为马,皆得所愿,万事如意。

通讯员杨磊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工商大学 鼓乐齐鸣 全程高能 引人入胜 相互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