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资讯丨市动监所顺利完成广东省从化无疫区阶段性野生动物调查

2023-01-17 19:12:1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广东省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简称“从化无疫区”)涉及“一省六市九县”——广州、深圳、东莞、惠州、韶关、清远等6个市,以及广州市域内的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清远市域内的清城区、佛冈县,韶关市域内的新丰县,惠州市域内的龙门县等9个县(区),是“粤港澳大湾区马产业经济圈”的核心载体和必要基础。为了持续维护从化无疫区,市动监所连续多年对该区域内的鸟类、蝙蝠与野猪等野生动物开展调研,近期已完成本年度的阶段性调查,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野生动物调研的范围覆盖了从化区、白云区、花都区、黄埔区、增城区、清城区、佛冈县、龙门县和新丰县,共计布设14个调查点,主要调查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和动物疫病监测,以确保野生动物安全,为更好地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共采集疫病监测样品2600份次。

标签: 野生动物 疫病防控 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