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亮点!巴中市巴州区持续加强农药市场监督检查

2023-01-17 19:01: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把好农药质量关口,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农药市场监督检查,防范农药经营、使用环节的安全风险。

一是持续做好宣传与培训。组建宣传队伍,组织专家及技术员100余人次到各乡镇村社,积极宣传《农药管理条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农药经营人员的法律和责任意识,引导诚信经营,科学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农药,及时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提高农民科学选药和安全用药的能力,杜绝违法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的行为。

二是强化农药市场执法监管。出动执法人员298人次,对152家农药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整治,重点检查经营资质是否合法、农药进销货台账是否建立、农药标签是否规范、是否销售无登记证号、冒用登记证号和过期变质农药等,在市场执法检查中取缔无证经营农药地摊3个,市区联合农药抽检10个样品。对违法经营农药行为依法立案查处4件,结案4件。

三是强化农药经营行业安全检查。压实农药经营者、使用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农药经营管控、引导安全合理用药情况,督促农药经营企业及门店完善安全防护的设施设备,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农药经营人员必须掌握农药使用和安全防护相关知识,指导农民安全用药情况等。

标签: 农药市场 安全用药 监督检查 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