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今头条!紧密联动齐抓共管合力维护基金安全

2023-01-17 18:18: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切实加强石排镇医保基金联合监管工作,形成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和化解医保基金风险,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1月10日,石排人社分局、医保分局联合石排公安分局、镇卫健局、镇经济发展局、镇公共服务办、石排司法分局,石排财政分局,镇纪检监察办,石排市场监管分局召开石排镇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石排镇2022年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各项工作的情况,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着重强调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紧密配合、信息共享,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聚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任务目标,确保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查处,共同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近期省市医保局出台了多项医保新政策,同时医疗机构结算办法也有所调整,下来,我镇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大两定机构的日常监管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大数据技术强化内部监管,精准外部监督,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系,严把基金安全关,确实维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标签: 医疗机构 为切实加强 认真履行 各项工作 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