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

2023-01-10 13:07: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 )为认真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支队长刘红伟主持,相关班子成员,支队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驻马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春运交通执法工作方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的通知》,并对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后的首个春运,受疫情防控、错峰放假、返乡探亲、雾霾等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将面临交通流量剧增、不确定风险增多、工作压力增大等严峻挑战,全体交通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春运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安全便捷出行、舒心过年。

刘红伟要求:全体交通执法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今年春运的严峻形势,塑造春运期间交通执法“战必胜”的信心;聚焦高铁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紧盯两客一危、网约车、非法营运黑车、大件运输车辆、长途旅游包车等重点执法对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联合执法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要做好执法服务。积极帮助乘客和司乘人员排忧解难,做到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支队将对各县区交通执法机构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厉查处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确保交通运输执法良好形象;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春运执法工作措施和做法,及时总结春运执法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以及好人好事。

标签: 交通运输 执法人员 行政执法 人民群众 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