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乐亭联社奋进与担当全面诠释金融为民

2023-01-10 12:13: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022年,乐亭联社加大信贷投放,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持续提升金融惠民利民便民水平,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抓好全面风险管理,在奋进与担当中全面诠释金融为民,助力“三农”服务谱写新篇章。

倾力支持稳经济,输血实体小微促高质量发展 。 放眼2022年,乐亭联社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引导更多金融活水精准流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企业。一是该联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摸排企业信贷需求,通过走访列出难题清单,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助力民生物资保供、保通、保畅,解决客户燃眉之急。二是加大房企客户走访,满足融资需求。通过存量贷款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减轻房企压力,做好困难房企纾困工作,促进项目完工交付;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切实做好差异化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三是针对经济复苏较慢、疫情反复等情况,主动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加大对困难行业和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稳市场主体稳就业。截至2022年12月末,该联社贷款余额121.77亿元,比年初增加18.46亿元。

坚守金融为民, 提升新农村金融服务体验。 该联社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开展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发展利民、服务惠民,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一是该联社依托“现代化支付系统、非现金支付终端、银行卡应用推广”三大领域推动农村支付服务不断升级,手机银行、“随e盾 ”“农信e购”等非现金渠道使用率显著提升,与县卫生局合作开发智慧医疗云健康信息平台,将智能POSS、“农信e购”等设备融入收费系统,为群众就医提供多种便捷支付方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该联社以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来切实提升客户金融风险防范能力;针对生病住院、行动不便、残障等特殊客户群体,借助智能移动服务终端开展上门服务。过去一年,该联社累计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45余次,开展反诈、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近20场次。

坚持创新驱动,把握金融科技服务“三农”的核心理念。 该联社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加快涉农金融产品、业务流程、服务渠道优化升级,持续完善与乡村发展相适应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滴灌乡村振兴沃土,助力“三农”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推进农村地区民生服务一卡通创新应用,提供政策传导、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一体化服务,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公共服务急难愁盼问题。截至2022年末,累计发行社保卡超15000张、基本覆盖所有村镇,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推出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社保缴费、待遇领取等多项便民服务。2022年创建便民智慧生活,深入推进金融产品向智能化、场景化转型发展。该联社贴近百姓衣、食、住、行日常消费需求,通过“乐享农信”打造线上生活圈,联合大东方、乐购等品牌商户提供消费优惠,为市民群体提供多渠道用卡服务。为有效满足了辖内众多客户的资金需求,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创新推出的“车位贷”“家庭贷”“工薪贷”“光伏贷”等县域特色产品,该联社圆满完成“乐享快贷”线上贷款产品市场推进计划,实现了零售信贷业务数字化转型,截至2022年末,“乐享快贷”线上贷款累计签约客户3903户,授信金额18795万元;累计用信客户3890户,用信余额4311万元。

“稳”字底色不改,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 乐亭联社始终坚持稳健发展,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信贷资产质量方面,该联社持续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加强信贷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各类信贷业务管理体系,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2022不良贷款率、逾期率、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的剪刀差等指标持续改善。在全面风险管理方面,该联社不断优化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深化推进公司治理结构、风险管理体系、绩效考核体系、激励约束体系等方面的改革,并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员和运营安全,为全联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乐亭联社 作者:李学婷、李思佳、俎媛媛

标签: 信贷业务 全面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体系 显著提升 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