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数据共享传递惠民“心”温度

2023-01-10 11:03:3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主流日照讯 近日,市民滕先生前往不动产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因身份证丢失十分焦急,不动产工作人员主动向前解释:通过“无证明”城市数据共享,便可自动获取身份证明等证明材料,随后为滕先生即时办理了登记业务。这一举措让滕先生连连点赞:“过去遇到这种事,就得来回折腾好几次,现在的数据共享,真是太方便了。”

为优化营商环境,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东港业务部在已实现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创新运用“无证明”城市,持续推进“便民”措施。

截至目前,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东港业务部已通过“无证明”城市系统获取近300笔业务所需材料。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把推进“数据共享”改革作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无证明”城市,来获取多项证明材料,真正实现无纸化、零材料受理,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史树梅 通讯员 胡明珠 报道)

标签: 数据共享 证明材料 身份证明 的基础上 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