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青海高速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2023-01-10 09:00: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为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保安全、保通畅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青海高速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安全提示。

高速交警部门研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出行将呈现阶段性高位运行、节前节后短时集中、潮汐式时空分布等特点。务工流、探亲流将在节前节后集中释放,春节期间旅游出行和农村探亲出行频繁,春运前后煤电油气等能源、粮油和肉蛋奶果蔬等民生商品、企业生产原材料和产品等货物运输需求旺盛,重点地区、部分时段大客流、大物流、大车流压力将明显加大。

高速交警部门预计,在需求增大和运力提升双重作用下,营业性客运量将充分恢复,群众自驾出行规模将持续增加。春节前返乡客流将呈现出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主要集中在1月12日至1月20日;春节后返程客流呈双高峰态势,分别为1月23日至1月29日及2月5日至2月10日。

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海东主线收费站、海东西收费站、西宁西主线收费站、西宁南收费站、西宁北收费站。

青海高速交警提示,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请司机朋友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在高速公路逆行、掉头、倒车。目前,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辖区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抓拍系统已经全面启用。

标签: 高速公路 主要集中在 道路交通 节前节后 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