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简讯:台州峰江街道:乡村颜值焕发新生机

2023-01-07 12:08: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现在这路改造成沥青路,车辆开过时交通噪音降低了,走在上面也舒心多了,看起来更美观。”1月5日,看着眼前(原钟家村道)021乡道在压路机等工程机器的轰鸣声中“白改黑”,台州峰江街道钟洋村村民小王不禁感叹道。

改造后的道路。峰江街道供图

不仅如此,走进峰江街道钟洋村上阵头,原来村子附近那4亩堆满建筑垃圾、长满杂草的土地摇身一变,焕发着生机与活力。“我们发动村里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网格员等力量带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督促群众自觉履行义务,主动参与整治家门口的环境卫生。”峰江街道钟洋村党总支书记戴星洪介绍,他们抓住村中的环境“痛点”,积极对村庄主干道、村民房前屋后零星纸屑、塑料袋、残余垃圾等进行重点清理,努力达成“干一处、成一处”的高标准高质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峰江街道供图

据了解,2022年12月16日,峰江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后,全街道上下高度重视,街道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到各个村居现场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驻片领导和驻村领导也深入村居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各村(居)因地制宜,制定了整治计划和实施方案。目前,各村居通过自发开展陈年垃圾、毁绿种菜、乱搭建拆除等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这段时间以来,各村(居)不仅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峰江街道创建办主任张子文表示,接下来,峰江街道将以为村民们打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为主旨,继续加强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重点的全域整治工作,抓实整治成效,以点带面推进全域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以人居环境整治清理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村民们干干净净过新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峰江街道 人居环境 生活环境 落实到位 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