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辆车违停民勤街,记者协调后——交警挨个打电话移车

2023-01-05 06:14:17 来源:潇湘晨报

民警对违停车辆拍照

去年6月,本报曾报道过城关区民勤街乱停车一事,交警对这里进行了整治。然而,近日,又有居民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这条明令禁止停放车辆的道路,最近乱停乱放又多了起来,给周围居民出行造成不便。1月4日上午,经记者联系,城关交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人性化处置了这些违停车辆,保障了这里市民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资料图】

民勤街20辆车乱停乱放

记者来到民勤街巷道内发现,这条道路长约800米,道路狭窄,单向通行,全路段设有禁止停车的标示牌,但道路一侧停放着20辆小货车和私家车。

“这里本来就不能停车,可是很多车主为了图方便,还是将车停放在这里。”市民张先生说。说起这条道路违停的车辆,一些市民纷纷摇头。“有些车身布满了灰尘,一看就是停了很久。这条路上有些商店老板为了方便装卸货,也将车停放在这里,阻挡了大家的出行。”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单行道内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比较多,由于南侧停放违停车辆,正常行驶的车辆只能勉强通过。

交警挨个打电话移车

上午10时许,记者向城关交警大队反映了此事,民警瞿学山赶到现场。

看到路边的违停车辆,民警拿出处罚告知单和执法记录仪现场执法。“这条路是全路段禁止停车,但还是有很多车辆违停。有些是附近上班的人,有些是附近的居民,还有路边的商户。”民警瞿学山说,“我们看到违停的车辆后予以劝导和警告,让他们将车开走;没有驾驶员的,我们会现场开具处罚告知单;对于长期停放的车辆,我们会给驾驶员打电话,让他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随后,民警开展了人性化执法,挨个打电话移车并劝说。一位私家车主急匆匆来到现场称:“昨晚是朋友开车回家晚了,将车停放在了路边,下次一定注意,并诚恳接受交警批评和教育。”

一小时后,巷道内的车辆基本处理完。民警表示,今后将加强此路段的监管力度。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乱停乱放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也给行人出行造成不便,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晓 实习生 沈宇龙 文/图

责任编辑:钟磊

标签: 禁止停车 城关交警大队 来到现场 交警大队 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