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广东一口罩厂员工头包纱布劫持人质?回应:世界杯赌球输钱发泄情绪

2023-01-04 16:01: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1月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视频中一名男子头上包着白色纱布,左手勒住另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右手拿着一把小刀。视频中,有人称,事发地点是“广东清远市石角镇金发口罩厂”。

另一个视频显示,事发地点为物业服务中心,外面围了不少围观群众。

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注意到,视频在网上发酵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讨论与猜测。评论区有网友称,“亲眼目睹那个人从超市拿刀出去,吓死了”。不少人猜测,“头都包扎了,看就是工伤不赔偿”、“辞工不批,打架”、“受伤请假,不让请假”……

公开资料显示,金发口罩厂是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生产口罩的工厂,该工厂位于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德龙大道,是当地最大的口罩制造厂。

1月4日,金发口罩厂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他不是受伤了吗?他是世界杯期间在外面赌球,借了高利贷,输了很多钱,在外面被人打了,被打以后无处发泄。”该工作人员透露,视频中的男子因为头部受伤想要找车间请假,车间管理人员认为男子头部受伤,按照伤势情况,一两天的休假无法恢复健康,提出让他办离职手续。事发时,男子已经离职了,正在宿舍区办理退宿手续,他所挟持的也不是口罩厂的员工,而是其他公司的临时工。“他办手续的时候,刚好看到了另一个正在物业充电费的临时工,就拿刀捅人家。他在现场闹了两个多小时,他说就是想引起关注而已。”

“这件事与我们公司没有关系,也不是我们内部的原因造成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了现场,询问他有什么诉求,他表示“没有诉求”。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事情刚好发生在1月3日晚上7点多,恰逢大家下班的时间,当时有许多中介的临时工拍下了视频发布在网络上,说是“来看好戏”。

她认为,网上传播的视频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名声。“现在涉事男子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了。下一步我们要追究其他造谣传播的人的法律责任。”

1月4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石角镇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现场无人受伤,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出来。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工作人员 潇湘晨报 恢复健康 公安机关 严重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