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观察:株洲一女子轻生前打119留遗言,消防员边安慰边听水声确定位置

2023-01-01 18:10:12 来源:潇湘晨报

“当时接电话的时候,对方一直在重复一句话,‘觉得对不起孩子’,我们就想着,抓住这个点,一直不停地安慰她。”近日,株洲茶陵县消防救援大队紫阳街消防站接到一通奇怪的电话。接警员周玉培回忆,起先电话那头没人说话,只能听到一名女子的哭泣声,问她问题也不回应,随后女子便挂断了电话。

周玉培和同事用私人电话尝试和女子取得联系。电话接通后,周玉培的同事从电话里听到了哗哗的水声,女子称自己正朝着某座桥下的河水中走去。


(相关资料图)

由于女子一直不愿意透露具体位置,周玉培赶紧联系110协助出警搜索该名女子。终于在茶陵大桥下找到该名轻生女子,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送回家人身边。

( )女子夜晚拨打119留遗言

“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周玉培当天正在值班,接警热线响起,电话接通后,对方却没有透露任何求助信息,“只听见一直哭。”意识到情况不对,周玉培立即耐心地询问起女子的相关情况,“对方言语中一直透露出了一些危险的信息,说不想活了,不知道打电话给谁,让我们把她的话转告她的孩子之类的”,周玉培多次回拨电话试图了解女子位置,可此时女子的电话却打不通了。

“我先是用我们的座机回拨过去,对方接了,但是没说几句就又把电话挂了。”周玉培和同事随即用私人电话尝试和女子取得联系,“她情绪一直很激动,不停哭,重复着‘觉得对不起孩子’。”在周玉培的安慰劝说下,女子终于说出了自己是因为生活不如意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周玉培今年27岁,“对方听起来年纪也不大,30岁左右,孩子应该也比较小。”得知该女子十分担心自己的孩子,交谈过程中,周玉培一直安慰对方,让其多为家人着想,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大多数时候她都在哭,当时也不知道我们说的话她有没有听进去。”

( )消防员根据声音判断位置,最终将女子成功救起

期间,女子始终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位置,起初接电话时,听到对方提到“要跳下去”,周玉培以为该女子是在某处楼顶,“后来我们给她打电话时,我同事听到了哗哗的水声,再去追问的时候,对方才说自己正朝着某座桥下的河水中走去。”周玉培说,“茶陵大一点的桥有两座,位置偏的桥有不少。”与此同时,周玉培和同事立即分头行事,同事继续和该女子通话,周玉培联系110协助出警搜索该名女子,消防也出动警力前去营救。

“怕惊扰到对方,当时我们出警途中是没拉警报的。离我们最近的是茶陵大桥,我们就先去了那边。”约30分钟后,在茶陵大桥下找到了该名轻生女子,找到时,该名女子已身处河流中,情绪依然十分激动。

夜间视线不清,水情不明,该名女子随时有被卷入洣江河的危险。消防员一边做好安全措施,一边极力稳定女子情绪,随后趁着女子身体向岸边倾斜时迅速步入冰冷河水中拉住轻生女子,成功将其救上岸,送回家人身边。

事后,轻生女子情绪彻底平复后,向消防员们发来微信表示感谢。“都是一直在安慰我,心里都是暖暖,觉得很有安全感。”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自己的位置 潇湘晨报 声音判断 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