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即时看!这里的居民,有序接种“第四针”

2022-12-30 14:02:4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022-12-29 22:34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举措之一,从12月29日开始,杨浦区平凉路街道开启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服务。得知这一消息,不少居民前往接种点。

平凉路街道接种服务点,设置在许昌路558号平凉路街道健康小屋内。根据相关流程,每一位接种居民,都必须进行必要的安全问询,包括有没有吃过早饭、近期是否注射过抗生素类药或者消炎药、有没有接种过其他疫苗等问题。

赵先生是平凉路街道第一位接种“第四针”的社区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天天外出上班,早一点接种,就能早点获得更牢固的健康屏障。其他前来接种“第四针”的社区居民,也纷纷表示早日接种,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

工作人员介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首先要完成前面三针的疫苗接种,第三针距离第四针要超过半年,其次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应间隔6个月以上。接种完成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回家后多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尽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据了解,平凉路街道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1点半至4点开放,有需要的社区居民,可以前往许昌路558号接种。

来源:上海杨浦

标签: 平凉路街道 病毒疫苗 疫苗接种 工作人员 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