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最资讯丨“驻群医生”问诊安人心

2022-12-30 12:15:2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医生您好,我目前浑身疼,发烧38.5度,可以吃布洛芬吗?”“可以,最好多喝水”……12月26日,“梧桐新冠线上问诊”微信群里消息不断,医生忙着答复。

近期,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梧桐社区联系“五包一”的医护人员,组织辖区患者建立了“梧桐新冠线上问诊”微信群,包片医护人员在线指导居民居家治疗期间规范用药。社区加速向服务管理转变,围绕居民的各种需求展开工作,通过“共享药箱”、送“苗”进家和“驻群医生”线上问诊,多措并举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安全屏障”。

社区党委书记高淑琴介绍,梧桐社区在党群服务阵地增设“共享药箱”,配备感冒药、止痛药、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计等,同时,鼓励小区居民共享余药,互帮互助,救济纾困。有药品需求的阳性患者,可以登记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药品需求等,由志愿者进行配送,社区还对接辖区梧桐花园卫生站,提供患者名单,由卫生站向患者提供科学的治疗建议。

为了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增强老年人应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连日来,梧桐社区对老年人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持续摸排并分类统计,按需服务。以网格为单位,针对行动不便老人,联合梧桐花园卫生站,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队进行上门接种。为了能让广大群众主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社区采取微信群、喇叭广播、上门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广泛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科学知识,倡导大家自觉参与疫苗接种。截至目前,梧桐社区为80岁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接种疫苗15户。(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梧桐社区 疫苗接种 梧桐花园 医护人员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