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资讯:富民县开展“开门问审”系列活动

2022-12-30 11:16: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通讯员李忠报道)今年以来,富民县为确保审计实效,开展“开门问审”系列活动。富民县审计局主动听取各方意见,找准工作方向、明晰重点,从审计立项意图,审计内容、重点,审计实施方式,审计预期效果四个方面筛选审计项目,进行重点突破。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要求,富民县审计局立足实际,不仅从审计立项务实,还从审计报告务实、审计建议务实入手,有效提升审计效能。审计报告是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的重要体现。富民县审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告站位要高,重点要突出,反映问题要全面,客观实际地反映审计事项;分析问题要有力度和深度;处理问题要切实可行,能够执行不反弹。”同时,坚持把审计建议作为建制度、促规范、强管理的重要抓手,从制度建立、制度执行、日常管理、监督检查等环节深入分析问题成因,针对性提出建议,形成长效机制。

标签: 审计报告 长效机制 四个方面 昆明日报 今年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