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简讯:市中院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二十条意见

2022-12-24 15:01: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   孙鹏飞) 12月23日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护航企业发展,该院近日制定了《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二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同向发力,精准服务保障企业。

该《意见》从开辟涉企诉讼 “绿色通道”、加强诉调对接工作、着力提升涉企案件审判质效、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功能、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整治虚假诉讼和恶意诉讼行为、充分运用刑事手段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依法公正高效执行、加强府院联动、建立完善与企业的双向恳谈机制、增强法治宣传实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等20个方面入手,积极回应和满足企业多元化司法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常态化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持续优化司法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反映诉讼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标签: 企业发展 充分发挥 公平竞争 绿色通道 中小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