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察:传统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2-17 16:06:3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02:00

央视网消息: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专家表示,这体现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的战略导向,也聚焦了当前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提升传统产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和竞争力。同时,加快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绿色低碳、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专家认为,这体现了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思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专家表示,这对产业模式新型化提出了新的要求。

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受多重非预期性因素冲击,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部分环节循环流通受阻,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薄弱环节有所凸显,部分领域安全发展和稳定运行受到挑战。为此,会议提出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攻关薄弱环节,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体现了国家维护产业链安全化的决心。

标签: 薄弱环节 人工智能 今年以来 发展经济 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