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关注:50件艺术珍品、60%成交率,一场有临港特色的拍卖会今日举办

2022-12-17 06:49: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临港新片区“集益同行——2022公益拍卖”今天(12月16日)举办。这是自2021年12月举办的临港首场拍卖会敲响临港拍卖行业第一槌后,临港再一次举办拍卖活动。

本次拍卖的艺术珍品共50件,题材包括国画、油画、摄影等。既包括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沪上摄影名家”作品,也含有临港国际艺术园驻地艺术家与宸资文化多年艺术项目的“知名艺术家”作品。汇集临港国际艺术园驻地艺术家及全国各地知名艺术家29位,包括著名影像艺术家池海波、著名油画艺术家王屾、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副教授、绘画系主任王岩松等。

本次公益拍卖成交率近60%,其中池海波《上海临港》2/8版作品,以30000元落槌,为本场最高竞拍价作品。此次艺术品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于上海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用于扶持和资助文化项目,推动临港文化创新,提升艺术底蕴。

上海市拍卖协会会长刘建民介绍,临港这次拍卖会的最大特点就是:“作品来自于驻地艺术家。艺术家最大的需求就是有人推荐,帮助作品转化,拍卖会是一种很好的转化机制。而这次拍卖会作为公益拍卖会,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临港文化艺术基金会,反过来又能滋养临港本地的文化发展,支持在地艺术家的文化创作。这样闭环的形式是临港公益艺术品拍卖中比较创新的举措,为临港新片区这片发展热土植入了文化软实力。”

同日还举办了“集聚·共融”——庆祝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周年“摄影大赛开拍仪式”。

后续,摄影家们将走进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临港中心)、中银大厦、天文馆、航海博物馆等现场,用镜头记录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面貌和独特魅力。摄影大赛以图像和多媒体相互融合的方式生动描绘临港的日新月异,感受具有“国际风、未来感、海湖韵”的独立的综合性节点海滨城市风貌。

标签: 上海临港 文化艺术 所得款项 摄影大赛 上海海事大学徐悲